SK

西幻骨科爱好者

莫比乌斯环【霍克斯】

迟来的生贺,我爱我鸟。

我死了。

*第一人称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

母亲望着本应正在上课的我突然闯进她的病房惊异地瞪大了眼。我飞扑进她的怀里嚎啕大哭。

“呜呜呜妈妈不要离开我——”

病床上的女人好像明白了什么,温柔的环住我,轻轻地拍着怀里人儿颤抖的后背。

“这是我的命运,无法更改的未来。你要学会接受,我的孩子。”

轻柔的话语飘进我的耳中,我抬起头,用哭肿的眼睛望着她。

“可、可是,我想和妈妈一直在一起!”

她俯身亲了亲我的额头。

【我是你最爱的人,这便足矣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不,你说错了,母亲。

我并非不能更改我最爱之人的命运。

【在第十三次轮回中——】

【我拯救了他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我和NO.2的羽翼英雄是恋人。


事实上,霍克斯和我很早就认识了,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。对我来说,强大而耀眼的幼驯染像是寒冷极夜里渗透的阳光,那般温暖却遥不可及。当我知道我们间的鸿沟有多么巨大、无法弥补时,我觉得,自己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告知他我的心意。有时我想呀、如果我的个性稍微强大一点的话,自己是不是就能融入他现在的生活?


那年初雪,炙热气息飘散在寒冷的空气中,霍克斯握住我冰凉的手拥我入怀。他用下巴轻轻抵在我的发顶,彼时仍为青涩少年的他,许下了郑重的诺言。


不切实际的幻想变为现实。


——我们心意相通。


2.

今天是我和霍克斯交往的第五年。


空中缓缓飘落的晶莹凝结在窗面形成一层薄薄的冰霜,炽热的鼻息喷洒其上,冰花迅速融化凝成雾气。我用手在上面涂涂画画,画出一个爱心,在中间写上我的霍克斯姓名的首字母。完成后我转头笑眯眯地看向一旁默不作声的男友,他摸着下巴思考,又伸手在爱心的上面添了一行字。


【霍克斯永远爱着○○○】


然后趁我看这行字没有防备的时候迅速在我脸颊上“啵”了一口。霍克斯满意地看着我涨红、似乎升腾着袅袅烟雾的脸,拉住我的手向街区走去。


“走!带你去吃好吃的!”


3.

繁华的街市、闪烁的霓虹灯、喧闹嘈杂的声音。在广场旁边,我发现了一家卖章鱼烧的摊子,拉着他一路小跑过去。


“一份章鱼烧!”


“好勒!”


老板头也不抬,忙活着手里,他头顶上的黑色数字跟着他的动作不断移动。很快,热气腾腾的章鱼烧就好了,霍克斯接了过去。他叉起一个吹了吹,用唇轻轻碰了一下感觉温度恰好后放在我的嘴前。


“啊——”


“啊——呜”


一口吞掉自家男人的上门服务不停嚼动,像只仓鼠般腮帮鼓起,享受的眯起了眼睛。霍克斯用手指抵住我的腮帮戳了戳,笑嘻嘻的说。


“我家的○○真可爱!”


五年当中不知道接过他多少发直球的自己早已有了免疫力,咽下章鱼烧后踮起脚尖,主动凑上去捧着他的脸吻住唇瓣,如蜻蜓点水般转瞬即逝。他意犹未尽地摸了摸唇瓣,转而用期待又有点委屈的眼神望着我——我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。


“那种事回家再做啦!我想吃那个——”


“OKOK,都听我家小公主的!”


他双手举在耳旁做投降状,然后宠溺的揉了揉我的发顶。


4.

苹!果!糖!Luck——居然能发现这个!


我抱着正在买奶茶的霍克斯的手臂晃了晃。


“我去买那个!你在这等我!”


他弯腰亲了亲我的额头。


“去吧,我的小公主。”


左右手各一个苹果糖,我连蹦带跳的原路返回,看到手里捧着杯奶茶的霍克斯开心的举高右手向他打招呼。他呲牙一笑,慢慢向我走过来。


凭空出现的利剑刺穿了他的心脏。


我挥动的手臂僵在半空,人群尖叫四散。我看见,他的瞳孔失去了焦距,高大的身躯缓缓倒下,手里的奶茶砸落在地,喷出的黏稠液体与殷红的鲜血混杂在一起晕染开来,渗透雪层。


听不见任何声音,耳边嗡嗡作响,眼前的世界被分割成意义不明的斑斓色块。


..............?


奇怪,不应该这样。


——对,不应该这样。


——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。


我的双臂安静地垂在身侧,长长的刘海遮掩住此刻的神情。我听见,自己喃喃出口。


“【莫比乌斯环】......”


“——期限,【一天】。”


空间被撕裂开来,眼前的景象慢慢扭曲,归于混沌。


5.

我惊醒,猛然直起身体用手抵住床沿大口吸气。霍克斯察觉到我的动静,打开床头灯,用沙哑的嗓音问我。


“我的小公主,怎么了?”


我贪婪地望着他鲜活的面容,用手轻轻抚摸着他收拢背后的赤羽。然后将头埋进他的怀里,带着哭腔闷闷开口。


“你死了...就在今天...所以你今天哪也不许去...”


霍克斯的身体僵硬了一瞬,然后亲了亲我的发顶,用手轻轻拍着我的后背。


“没事了,我哪也不去,我保证。”


下午,霍克斯接到了事务所的电话,说是xxx有villain暴动。


——不是上次那个地方。


英雄的任务,可不能推脱。他感受到我的担忧,笑着摆了摆手。


“既然有了我家小公主的告诫,我一定会小心的!”


晚上,我接到他的死讯。


——他食言了,没有再回来。


6.

这次,我告知了霍克斯的事务所,鉴于我的个性,他们对此深信不疑。于是立刻联络了安德瓦事务所及雄英请求支援。了解到事态的紧急,他们接下了这个任务。


我和霍克斯被安排在雄英校园里。保护措施很到位,看起来霍克斯也许能逃过一劫。我冷静地想着,即便我知道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
——但是,在绝对的防御与力量前,这个【诅咒】是可以破除的吧?


大家都严阵以待的时候,我们眼前出现了一个黑色的漩涡,里面走出了一群villain,一个黑色的人影缓缓出现。


......【All For One】?


那个人影咧开嘴,尾音刻意拖拽满含挑衅。


“surprise——”


骗人...的吧?


安德瓦充满威严与愤怒的声音打破他现身后的寂静。


“All For One!你怎么会在这!”


“太天真了,区区监狱,怎能困住我?”
“——接下来,给大家献上重逢的礼物!”


villain接受到指令,一哄而上发起进攻。


——无法思考,无法动弹,无法做出反应。


霍克斯把我护在身后向逃生出口移动,他把我推进去。


“你先走,快!”


“霍克斯,你...”


话语戛然而止,All For One出现在霍克斯身后,利剑再次贯穿他的心脏。霍克斯的眼睛瞪大,里面是不可置信与后悔。——后悔什么?没能够保护我?我徒劳地接住他倾倒的身体,炙热的泪水滴落他的外衣。


他们的目标是...霍克斯?


“真可惜。你要陪他殉情吗?”


我回视All For One,唇瓣翕动无声说道。


——不,我不会让他死。
——【莫比乌斯环】


7.

第五次、第六次、第七次...第十二次。


无论我带他去哪,去做什么,甚至锁在家里,那个时间的结局如出一辙。


——霍克斯被杀死。


8.

怎么可能放弃,他可是我最爱的人。


——正因为他是我最爱的人,我才无法拯救。


一定,还有办法。


紧握的拳头慢慢松开,我吐出浑浊的气体,轻轻抽出一边书架摆放的照片集细细翻看过往的温馨。当我翻到已死去多年的父母合影时顿了顿。父亲比母亲死得更早,在我五岁时的大火中丧生。我记得很清楚,我头顶上的横木刹然掉落,事发突然,父亲却及时反应过来为我挡住使我免于此难,而自己却丧生火海。


【——在你和你最爱的人当中二选一】


母亲温柔而严肃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。


拨开迷雾,一个推测在我脑海里出现。


——也许并不是无计可施。


9.

——我找到了,这个世界的奇点。


【请让我代替你去死,我的爱人】



10.

第十三次轮回。


我没有告诉霍克斯关于死亡的任何事。我像第一次那样,带着他去了街区,在玻璃窗上画了爱心,他亲了我,我假装害羞。我们去买了章鱼烧,他喂我吃下...


霍克斯在买奶茶,口味和第一次一样——我选的。但我没有去买苹果糖,待在他身边静静等候。


10、9、8、7、6、5、4...


他接过奶茶,我抱住他的手臂微微颤抖,他用眼神询问我是不是太冷了。


我踮脚亲上他的唇。


3、2...


我突然转向他的背后抱住他。


——【1】


凭空出现的利剑刺穿我的胸膛,不受控制地向后倾倒却被扶住。


身体突然变得轻盈,我被横抱起来。耳畔传来呼啸风声,风刃打在脸上微微有点刺痛。灼热的水珠滴上紧闭的眼皮,吃力睁眼,印入眼帘的是爱人赤色的红羽、通红的眼眶及那突然出现的黑色数字。我看见,他自眼角滑落至下颚的泪水留下一串印记。


我猜对了。


走马灯在眼前呈现出彼时年幼母亲的训诫。她温柔而严肃的话语依稀在耳边响起。


“你长大后,可能会面临拯救亲人还是爱人的双重困境,也可能是在你和你最爱的人当中二选一。”
“——坚定你的信念,相信你的选择。”


幼时懵懵懂懂的我,尚未能明白母亲话中的深意。


“无论你选择了谁,一定要记住——”
“不要后悔。”


现在我明白了。


霍克斯察觉到我的目光,低下头用布满血丝的眼眸盯着我。他的情绪波动很大,瞳孔不停收缩,唇瓣翕动想要对我说什么。我努力辨认,但虹膜中的影像模模糊糊无法看清。意识仿佛沉入海底逐渐消散,如新生胎儿般再无法对外界做出反应。颅内单音节断断续续拼凑成一句完整话语。


是的,母亲。


——我绝不后悔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